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深入灌阳镇走访调研

2020年03月24日10:30  
 

3月18日,县委书记周春涌深入灌阳镇雷坪村、仁合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唐奕,灌阳镇有关领导陪同。

每到一个村,周春涌都与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组详细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贫困户帮扶及脱贫户脱贫成效巩固等情况。

周春涌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在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的同时,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深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帮扶联系人要不折不扣地开展帮扶工作,将贫困户应该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通过发展产业、积极就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周春涌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唐祥发和范隆吉,与他们促膝交谈,为他们送去防护口罩,并详细询问了产业发展及就业务工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仁合村卫生室,周春涌了解医疗资源配置、群众就医、药品质量价格、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周春涌还将免费口罩发放给当地部分群众,并叮嘱镇村干部尽快把口罩发放到每家每户。

周春涌一行还调研了雷坪村金农生态农业农旅结合示范点建设情况。(唐显才)

来源:灌阳县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