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疫情防控督查“回头看” 疫情不止 监督不退

2020年03月24日10:2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正往良好态势发展,部分单位和个人出现思想滑坡松懈的现象。北海市海城区纪委监委高度警惕,坚持疫情不退,监督不退,不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绝不收兵。

近日,海城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北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情况专报》中指出的突出问题,聚焦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回头看”。

2月28日至3月16日,海城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各街道、村(社区)、单位出动56个检查组,累计进行55次监督检查,出动监督人员131人次对213个场所进行督察,排查出问题8个,督促整改问题8个。

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到区人民法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大润发超市扫码二维码较小且数量少,容易导致人群聚集,出现新的安全隐患”问题,海城区纪委监委督促辖区街道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投局、驿马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大润发超市进行监督检查,经过现场监督检查,已要求大润发超市在各出入口增加二维码数量。目前,超市正门已张贴二维码16个,超市北门已张贴二维码9个,且设立2个立式的2米高的出入二维码标识。

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驿马街道西塘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针对“地角办有个别公共场合有群众不戴口罩”问题,地角街道办事处联合地角综合执法大队、地角派出所等部门加强巡查,对群众不带口罩、扎堆聊天、跳广场舞等行为进行劝离,对屡教不改者由地角派出所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地角派出所已立案处置10个案件,涉案人员共34人。辖区内相关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防控监督的措施不降,宣传力度不减。海城区纪委监委督促各街道继续加强宣传力度,经督促,驿马村委在辖区主干道以及村道增加横幅宣传45条,利用村庄内空置的墙体和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在辖区内各防疫检测岗和小区门口放置“十严格”公示牌。海角街道继续出动执法车进行移动广播宣传,各社区在居民代表群、各网格群每天转发上级和街道各种疫情防控宣传。地角街道在辖区内张贴、发放防疫海报及宣传资料25000多份,悬挂横幅200余条,13辆执法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还录制双语版(普通话、地角话)防疫知识音频资料10种,在全区率先通过大喇叭进行广泛宣传,组织拍摄短视频《众志成城战疫情》,用地角居民喜闻乐见的咸水歌加快板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

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驿马街道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高德街道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回头看”,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来源:海城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