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举办2020年首次大型政金企对接集中签约活动

2020年03月24日10:54  来源:合山市财政局
 
原标题:合山市举办2020年首次大型政金企对接集中签约活动

  合山市于2020年3月18日下午在市政府六楼大会议室隆重举办2020年首次大型政金企对接集中签约活动。此次签约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来宾市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引导金融更好的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精心筹谋的一项重点工作具体举措,我市主要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56家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徐钊主持,会上市委常务、副市长刘香婷对自治区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财政金融政策以及企业复工贷款财政贴息进行了金融方面的政策解读;我市农业银行李副行长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对支持我市企业发展做出了表态发言;市中电投新能源发电公司张总作为企业代表也进行了表态发言。

  3月初,针对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造成的影响,我市金融办组织政金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了政金企对接系列活动,截至签约活动日,对全市企业进行融资需求排查企业102家,已对接企业73家。完成企业融资授信21家,完成融资授信金额42944万元,21家授信企业在签约活动现场,分别与我市4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达成合作协议。

  签约后,市委书记莫莲对围绕政策支持、金融创新、企业发展做了的重要讲话,为今后政银企对接、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指出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此次签约活动有效的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有效化解了疫情对我市经济带来的影响,促进我市经济快速恢复健康发展,争取在2020年发展中实现更大的突破。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