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河里镇人大:吹响爱卫战“疫”集结号

2020年03月24日10:53  来源:合山市人大办
 
原标题:合山市河里镇人大:吹响爱卫战“役”集结号

近日,在合山市河里镇政府大院、宿舍区域、农贸市场、街道小巷一抹抹亮丽的红色异常醒目,那是合山河里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和镇干部职工、村委干部、志愿者在开展清洁卫生工作,他们有的持扫把,有的拿簸箕,有的拿着消毒工具正在全面地对街边周围区域乱堆乱扔的杂物、垃圾进行大清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大家有说有笑,“热闹”非凡!

自战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启动以来,河里镇人大主席团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也迅速行动,将“五大清洁行动”与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三清三拆”等有机融合,结合网格化管理特点,把环境清洁、场所消毒、宣传动员等任务落实到网格,广泛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加入到行动中来,并依托“人大代表接访日”等平台,广泛宣传战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

针对“五大清洁行动”覆盖领域广、涉及区域多等特点,河里镇充分发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将清洁行动与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各项清洁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效。

截至目前,河里镇出动人员开展战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4000多人次,投入4.5吨消毒液为公共场进行消毒,共清理垃圾650吨、拆除乱搭乱建60处、清理臭水沟700米,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四害”孳生环境9000平方米。(黄凤腾)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