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瑶族乡完成597户“以奖代补”特色产业项目验收

【查看原图】
图为工作人员对贫困户种植的杉木产业进行实地核查验收。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对贫困户种植的杉木产业进行实地核查验收。田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4日18:07

今年以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八桂瑶族乡早布置、早动员、早验收,大力推进2020年特色产业“以奖代补”政策,鼓励和引导广大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贫困户只要有符合产业发展规划的种养项目,就可以向政府申请奖补,每户年累计奖补金最高6000元,激励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连日来,在八桂瑶族乡12个具有扶贫开发任务的行政村里,由该乡扶贫办、水产畜牧兽医站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组成的验收工作领导小组,穿梭在辖区内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稻田边、鸡舍里、果树下,对贫困户实施的种养项目进行入户核查验收。

在验收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申报的特色产业项目,入户实地测量种植面积、清点养殖数量,现场拍照并收集各项相关材料分类归档,确保收集数据的真实性。

截至目前,田林县八桂瑶族乡特色产业“以奖代补”项目第一批已完成597户验收工作(其中种植513户、养殖82户、种养同时申请有2户),申报奖补金额达277.18万元,验收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杨进宏、农彩朗)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