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党员志愿者爱心助果农

2020年03月24日09:2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3月17日,兴安县溶江镇龙源村村民廖纯文的果园内,党员志愿者们正忙着帮他采摘、整理、运输柑橘,这让原本因劳力不足来不及采摘而一度烦恼的廖纯文喜笑颜开。

眼下正是砂糖橘、沃柑销售旺季,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兴安县扎实开展“党旗领航战疫·爱心助农增收”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助力解决疫情期间柑橘采摘用工难题,为果农减轻疫情损失。

据了解,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兴安县有近2万吨砂糖橘滞留果园。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兴安县委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带动作用,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有序恢复经济社会运行正常秩序,切实解决疫情期间柑橘采摘用工难、运输难、加工能力不足等难题。

自2月18日以来,兴安县以党支部为单位,共有140个党支部5000余名党员先后到联系村及界首镇、溶江镇、高尚镇等柑橘主产区帮助群众采摘农产品。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共采摘柑橘2.3吨,认购贫困户滞销柑橘0.6吨及其他农副产品,扶贫消费逾3.4万元。

砂糖橘摘得下、运得出,还要卖得动。对此,兴安县通过网络为果农开辟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并邀请知名网络主播为兴安砂糖橘免费直播销售,创下了开播3分钟销售6.5万单的销售记录。

为贯彻落实全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政策,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兴安县在全县下发通知,要求将工会经费用于消费扶贫,引导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工会会员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并组织本单位工会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义务采摘、义务清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记者 王春楠 通讯员 周玉祝)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