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制造”口罩传来好消息!日产逾500万只

2020年03月24日09:53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广西制造”口罩传来好消息!日产逾500万只,累计产量突破1亿只

3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了解到。截至3月21日,广西生产的各类口罩累计产量突破1亿大关,达到1.03亿只。目前,广西共有口罩生产企业89家,已到位口罩生产线超过200条,单日产量稳定在500万只以上。随着广西口罩产能的稳步释放,口罩供应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通过一个多月努力,全区防疫生产企业由疫情初期仅24家发展壮大至200余家;产品类型从只能生产外科医用口罩、医用橡胶手套、消杀产品到火速填补医用N95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手持测温仪、护目镜、医疗级熔喷布、制氧机、负压救护车等近10种物资供应能力的空白,实现近40种防疫物资生产的全覆盖。

口罩企业由2家增至超80家,构建了包括生产各类口罩及口罩机、熔喷布、耳带绳、鼻梁条等在内的完备上下游产业链;口罩产量呈几何倍数增长,实现20天破千万、40天破五千万的“广西速度”,累计达到8698万只;医用橡胶手套产量突破两千万大关,累计达到2484.65万副;消杀产品生产企业从最初的8家增至72家,累计产量突破4万吨。

截至3月21日,广西生产的各类口罩累计产量突破1亿大关,达到1.03亿只。目前,广西共有口罩生产企业89家,已到位口罩生产线超过200条,单日产量稳定在500万只以上。随着广西口罩产能的稳步释放,口罩供应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为应对全区复学带来的防疫需求,自3月10日起陆续向各市、各相关企业紧急下达2000万只口罩、5万只额温枪等紧缺防疫物资生产及征收计划。截至3月21日,共完成收储口罩2053万只,其中,医用口罩255万只,民用口罩1798万只,完成收储额温枪6.6万只。(记者 赵金玲)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