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歌迎英雄 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返桂

【查看原图】
医疗队员下机后神情喜悦。刘巍摄
医疗队员下机后神情喜悦。刘巍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4日21:28

人民网南宁3月24日电 3月24日15时42分,搭载150名广西驰援武汉医疗队员的航班抵达南宁。此次返回的是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他们2月19日出征前往武汉,主要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诊疗活动。

24日13时55分,航班从武汉起飞。飞机飞行平稳后,医疗队领队王海涛找到乘务长卫娟,想通过机上广播跟队员们说几句话。卫娟立即为他准备话筒。“我们相处了35天,彼此非常熟悉,大家的心是这么的近。我们永远是一个团队,永远是一家人!”说到动情处,王海涛哽咽了。

“唱山歌 ,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湾又多。”航班上,乘务员翟浩还拿起了话筒给医疗队员们献唱了具有广西特色的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听到熟悉的旋律,队员们挥舞着国旗,在客舱里一同合唱,场面令人感动。(彭远贺 刘巍 卓丽娇)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