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山歌唱响“三月三” 云端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4日12:52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的第四年,也是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的关键一年。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广西将围绕“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突出“不一样的三月三,网聚也精彩”的特色,秉承“线上为主,网聚也精彩”的理念,以新形式、新创意来举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诚挚邀请社会各界在网络云端共享一场不一样的民族文化大餐。

3月26日至4月26日,“壮乡山歌一起唱 民族团结奥利给——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云端山歌大赛”将在云端激情上演。壮乡山歌王的精编唱山歌视频将在网上联动展播,山歌王还将在网上传授山歌创作秘诀,畅谈他们不一样的人生。届时,壮乡老铁们可以通过广西民族报网(http://www.gxmzb.net/node_298.htm)、广西民族报社微信公众号(gxmzbwx)观看直播,还可以进入展播页面的投票通道,为自己喜欢的山歌手进行网络投票。

本次“云端山歌王”大赛将由潘龙海、黄丽琼、韦知宝、梁翠荣、蒋成、“武宣婆”(郭秀莲)、罗周兰、石成、罗雯蔚、韦秋岑、黄国观、廖常年等12组民间山歌达人,围绕“春暖花开和谐八桂”主题,通过原创山歌这种最具民族特色的方式为壮美新广西激情献唱。本次大赛将综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票数,评出最佳艺术造诣壮乡山歌王(一等奖)1名,最佳卓越原创壮乡山歌王(二等奖)2名,最受网络关注壮乡山歌王(三等奖)3名,最具潜质壮乡山歌王(优秀奖)6名。

下面,让我们抢先一睹歌王风采——

云端绽放民族团结之花云端绽放民族团结之花云端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