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轻防疫 不误农时

无纸化签约系统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24日12: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万物复苏春已至,春耕生产正当时。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和分区分级全力精准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的指示,解决春耕工作中疫情防控的难点问题,中国东信与泛糖科技联合推出无纸化签约系统,率先在糖业领域的订单农业工作中进行应用,为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的统筹推进提供保障。

该无纸化签约系统通过平板等终端设备进行合同签订,有效降低传统纸笔签约的交叉感染风险,并通过可视化信息互联、智能化大数据运算,减少重复接触与操作、实现工作效率的提高。

无缝对接订单农业服务云平台 真正全流程无纸化

在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的指导下,中国东信联合泛糖科技为自治区糖业发展办、11个市糖业主管部门搭建糖料蔗订单农业服务云平台,并于去年7月投入运营,利用科技手段助力全区完成电子合同备案工作,平台涵盖签约蔗农数50万余户,覆盖11个地70余家糖厂。此次推出的无纸化签约系统,将与糖料蔗订单农业服务云平台进行无缝对接,规范化采集源头、标准化数据信息,真正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管理。并通过“糖约”公众号实现多端在线查看,蔗农可随时在服务号中查询自己的合同详情与进度、农资交易等综合服务,为后续的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建议提供扎实基础和有效凭据。

目前,东糖、湘桂等糖业集团已完成了该无纸化签约系统培训,更多制糖企业也将陆续加入,共同推进无纸化签约进程。

增设地块采集功能 从源头发现一地多签等棘手问题

除了合同签订外,无纸化签约系统还增设了地块采集功能。通过平板进行地块的采集与标注,与对应蔗农进行关联,对合同签订提供了更丰富的信息,并有效从源头发现一地多签等棘手问题,为甘蔗良种补贴政策的推行与实施提供了可视、可靠、可用的参考依据。

不轻防疫,不误农时。随着疫情防疫工作的持续推进,科技的快速发展和传统行业接受程度的不断提高,传统工作的线上化,传统数据的信息化也将成为一种趋势。中国东信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坚持以科技的力量、利用已沉淀的有效经验,为疫情期间的春耕生产、复工复学保驾护航。(沈泉池、何奥琪)

(责编:沈泉池、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