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广西“小汤山医院”首批39名医务人员回家 

2020年03月24日09:32  来源:广西日报
 

3月23日下午,广西“小汤山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临时应急病房首批39名医务人员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回家。当天,自治区人民医院在驻地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回家仪式。

仪式上,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建荣致辞。他介绍,自广西“小汤山医院”启用以来,先后有242名工作人员入驻,累计收治108人,其中新冠肺炎确诊患者81人,创造了广西治愈人数最多、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佳绩。

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晓峰代表医务人员讲话。他告诉记者,自2月11日首批入驻广西“小汤山医院”以来,已有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因同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赴崇左支援凭祥市人民医院,家里只有一位70岁的母亲和2岁半的女儿,非常牵挂她们。“归心似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抱抱孩子。”李晓峰动情地说。他讲述,在广西“小汤山医院”工作,最令他难忘的是一位来自武汉的患者出院前给他写了一封信,在信中,这名患者写到:“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可能会遇到很多我这样的患者,您可能不记得,是平常事,但是我心中会永远记得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