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战疫“姐妹花”肩上扛起家乡情

2020年03月24日08: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车务段战疫“姐妹花”与十堰车务段青年职工现场联线。李伊摄
南宁车务段战疫“姐妹花”与十堰车务段青年职工现场联线。李伊摄

“大家加快进度,一会儿还有几批物资运过来!”3月10日上午,在南宁国际铁路港,南宁车务段青年突击队队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此时,他们正将从四面八方集结于此的物资一件件装进广西援鄂果蔬专列。

笔者发现,这个队伍中有4名特殊的“搬运工”:她们长发扎起,一身运动装。一袋萝卜一肩扛起,卸下后顾不上拍掉蹭到身上的黄泥,转身又抱起一箱米粉。趁着喝水的空当,笔者赶紧向这几名特殊的“搬运工”询问。

这四名特殊的“搬运工”名叫潘晓祺、黄莹莹、陈姿颖和李汝祚,都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务段的青年女职工,家乡都在湖北。疫情的发生,让她们不得不取消了回湖北过年的计划。

当她们得知广西援鄂物资专列由于装运任务紧急,急需增加装卸人员的消息后,立即请求参加。“这次总算能为家乡出了力,虽然女生力气小,但我们肩上扛起的是乡情。”潘晓祺告诉笔者,湖北物资紧缺的消息让她们万分焦急,广西援鄂物资专列开行以来,四个姐妹只要是休班的时间,总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第一次搬的是果蔬物资,东西比较重,一袋萝卜80斤,一袋蔬菜40斤,40斤的一人一袋,80斤的我和表姐一起搬一袋,第一次最累,但我感觉现在已经是专业的装卸工了,虽然累很辛苦,但想到是发往家乡的专列,干起来特别有劲。”黄莹莹一脸满足地说。

装车作业刚完成,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十堰车务段的青年职工罗思就给李汝祚发来了手机视频邀请,想了解这边的作业情况。“罗思,我们的果蔬专列已经装车完毕,准备发车了!”“谢谢你们,谢谢广西人民!我和同事在十堰站消毒,为接运物资做准备!”李伊 李芹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