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助力乌鸡销售 巩固脱贫成果

2020年03月23日11: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荔浦3月23日电 “每只鸡120元,这是一笔可观的收入。”荔浦市文德村妇女主任黎玉容开心地说。3月20日,广西荔浦市茶城乡文德村里,乡、村干部10多人忙着打包南方电网广西荔浦分公司员工订购的鸡。文德村是2018年脱贫的贫困村,该乡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积极促销村特色产业灵芝乌鸡、生态鱼等,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效。

养殖灵芝乌鸡是茶城乡文德村的特色扶贫产业之一,乡政府带动近20户贫困户养殖约10000羽灵芝乌鸡。利用原生态“山林水”绿色资源,大胆创新的将灵芝粉加入传统的米糠、玉米粉、玉米颗粒的喂料,大幅提升乌鸡本身的营养价值,打造绿色无公害的特色土鸡食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即将收获的喜悦,参与养殖的贫困户们愁眉不展。

茶城乡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长周诚发介绍,为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运不出、销路遇阻等问题,茶城乡党员干部积极对接广大爱心企业、民间组织、爱心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帮助扶贫农产品打开了一条销售渠道。

3月初,茶城乡党委与南方电网广西荔浦分公司达成一致意见,制订了一系列的消费扶贫计划,多渠道助力解决各类扶贫产品滞销难题。截至目前,荔浦分公司员工已消费文德村灵芝乌鸡近300只,目前该公司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

“消费扶贫好呀!今天我们卖了100多只鸡,原来还担心养的鸡,碰上疫情卖不出去,现在不用担心了。”黎玉容的感触颇深。据了解,荔浦市“消费扶贫”主要通过鼓励企业对口帮扶、机关单位采购、直接购买等方式,动员全县各机关单位、企业和爱心人士“以购代捐”,积极推销、采购贫困户农产品,帮助广大贫困户实现增收。

“扶贫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扶贫路上能帮就帮。”南方电网广西荔浦分公司负责人廖燕琳表示。消费扶贫,你我同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需要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份真情、一份力量,为农户打开一条销售渠道,让我们携手共进,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周子琪、廖荣格)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