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镇:巾帼在行动 不负三月韶光

2020年03月23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月春光正好,平果县旧城镇妇女同志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关爱女性健康。推广“两癌”“四癌”保险。旧城镇妇联积极推广“两癌”“四癌”保险,结合每一年收取新农合的时间节点进行口头宣传,利用各类微信群进行网上宣传,积极动员妇女同志投保,至3月份,旧城镇妇女同志投保1418份。推进农村妇女免费“两癌”健康检查及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宣传,提高妇女同志的健康意识,防患于未然,旨在及早发现身体异常的信号,将疾病的发生扼杀在摇篮里。

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评选,寻找“最美家庭”,创建“巾帼科技示范基地”等等,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大力弘扬“勤政廉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的文明家风,号召旧城镇妇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贡献,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落实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丝毫放松的时刻,旧城镇广大妇女同志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生产,在桑园里可见妇女同志挥锄头施肥的身影,在稻田里可见妇女同志弯腰插秧的倒影,在剑麻地里可见妇女同志打麻丝的背影,康马村扶贫车间务工人员10名,其中女性8名。旧城镇妇女积极响应复工复产的号召,为全镇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邓朝芬、凌金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