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镇:产业就业夯实筑牢脱贫根基

2020年03月23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收官之年,平果县旧城镇在疫情面前攻坚克难,紧紧围绕解决困难群众群众脱贫奔康的总目标,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就业,夯实筑牢脱贫根基。

巩固支柱产业,稳住群众“钱袋子”。种桑养蚕作在旧城镇发展由来已久,历年来平果更是加大了“以奖代补”惠农政策的砝码,群众受实惠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种桑养蚕是一个非常好的产业,这些年我免费领到政府下发的几万株扶贫桑苗和若干补贴桑树专用化肥,平时镇上又有农业推广站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给我们指导,所以到目前我家一共扩大种植到了30多亩桑园,我相信在家人的勤劳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脱贫奔康的目标。”平果县旧城镇新更村贫困户甘文甫信心满满地说道。据悉,截至目前旧城全镇的桑园面积已经突破4.5万亩,而且每年的增长势头不减,“短、频、快”的产业,效益显著,当地群众对“她”是情有独衷。

强化宣传力度,外出务工添活力。自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好转以来,旧城镇铆足干劲,加大宣传覆盖面,把引导有能力的群众外出务工列入该镇当前重要议事日程,除了全力推进辖区扶贫车间的正常复工复产,还积极组团带领有需要的民工积极走访参观企业的复工复产、了解企业用工情况等。“在我们村里面的铝拉丝扶贫车间工作,就是在家门口我一个月也能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这样一来家庭生活开支有了保障,康马村贫困户卢美花囔囔地说。据了解,该镇目前实现外出务工人员11100人,其中贫困户1600余人。(邓朝芬)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