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21日13: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3月21日电 3月17日,在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东碑村冰桥屯,工人们正忙着浇筑混凝土,重新修建冰桥,加宽加固,方便群众出行;在奇石乡古龙村,一台钩机正挖土,重新修建长12米、宽7.5米的东安桥;庆丰镇太兴村小陈桥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

近日来,港北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不断筑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石。

港北区加快脱贫攻坚工程项目复工开工,调整完善2020年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同时在政府门户网站、村务公告栏做好项目公示公告工作。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加强统筹调度,除现场查勘设计等必要工作外,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线上办公,做好扶贫项目设计、财政评审、施工和监理队伍选择等工作。此外,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程项目“绿色通道”管理政策,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加快项目建设。2020年,港北区投入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316万元,建设基础设施扶贫项目49个。目前,49个扶贫资金基础设施项目已全部完成项目前期工作,43个项目已经和施工方签订施工合同,30个项目已进场施工,其他项目正在积极备料,做好施工准备。(陆宏夏 王勇)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