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教育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控辍保学

2020年03月20日17: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3月20日电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北流教育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控辍保学。进一步压实“双线四包”责任制,加强与各部门联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形成控辍保学的高压态势。坚持做到疫情核查和控辍工作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教育扶贫的双胜利。

近一个月来,北流全各级各类学校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健康质量监测制度,做到对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假期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了如指掌,对有辍学苗头或思想动摇的学生,在疫情核查的同时开展控辍保学电话或微信劝返复学工作,尤其是针对2019年秋季学期以来的辍学学生,确保全市辍学学生数据不反弹。积极开展“空中课堂”指导和服务,有针对性做好学困生等重点群体线上学业辅导,在全市教师中开展微课教学比赛,以直播形式组织林广武、肖传勇、陈慧等14位梯级名师开展线上新春读书会,以阅读的力量推动学生成长。

3月12日以来,该市教育局成立7个督查组多次深入各学校督导返校相关准备工作。同时,自疫情发生以来,及时开通了心理辅导视频讲座、热线电话、微信平台等服务平台,服务师生、家长,用情感关爱、心理疏导关爱建档立卡贫困生及有辍学倾向的学生。(许振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