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交警: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0日16: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决战决胜,迎检考核紧要关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脱贫攻坚出现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博白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同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大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明确提出“五个到位”“五个统筹”的总要求,要求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个战场统筹推进。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及大队的安排,所有驻村工作队员返回驻村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以抗击疫情巩固脱贫成果,以脱贫攻坚抓实疫情防控。

大队定点帮扶的亚山镇大禾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压力较大。为做好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卡点人员安全防护,大队在防护物资装备紧缺情况下,通过多方筹措,为帮扶驻村送去防护口罩、消毒酒精、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等防护、生活物资一批。

目前,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成员、组干部共入户排查8000余人,网格化登记排查所有外出务工返村人员及其他外来人员,并多渠道全面开展疫情预防宣传,检查监督村组人员集聚活动,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建康,防止了因疫情返贫、致贫,有力巩固了扶贫攻坚成果。(朱晓波、朱晓娟)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