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点对点”护送贫困户农民工复工

【查看原图】
举行欢送仪式。陶阳英摄
举行欢送仪式。陶阳英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0日15:38

人民网钟山3月20日电 在疫情防控期间,贺州市钟山县制定了复工复产后劳务输出就业防控方案,主动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等需求,采取“点对点”运输服务方式,派出“暖心专车”护送贫困户农民工返粤复工,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有效保障贫困户务工收入。

为了保障返岗人员人身安全,派出的农民工返岗专车,所有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所有运输车辆均严格进行消毒工作,隔一位坐一人,确保就坐距离安全,减少运输密度。

该县加强与广东等地已复工企业“点对点”对接和与扶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两地劳务协作机制建立,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脱贫,努力把疫情对复工复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此外,该县还严格按照“五个统一”,即“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的原则,沿途配备医生、保安及当地干部跟车,确保两地交通顺畅、务工人员生命健康得到保障。

据悉,该县与广东省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对接了1.5万个就业岗位。目前,已安排2辆“暖心专车”免费护送首批50名农民工,其中有15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广东省惠州等地企业务工。接下来,该县还将做好“点对点”服务,继续输送后续贫困务工人员,全方位地提供用工特色岗位,以避免贫困户因歇工、待业等因素导致收入减少和出现返贫风险等现象。(何木保、陶阳英、刘佳)

分享到: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