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以奖代补”激发脱贫动力

2020年03月20日10: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20日电 “我家今年种的5.3亩莲藕已经通过产业核验,而且产业奖补还比去年多了一半,收入更稳定。”贺州市八步区桂岭镇双凤村贫困户严笃期说。

疫情渐缓,为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影响实现稳产增收,连日来,八步区在积极深入推进“一帮一联”工作的同时,对所有贫困户进行逐户摸底排查,落实产业“以奖代补”政策,确保贫困户应享尽享。

八步区发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扶贫产业开发,鼓励贫困户发展优质稻、鸡、根茎薯芋类、蔬菜、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和村级“3+1”特色产业以及贫困村“3+1”特色产业,达到补助要求的,均可获得奖补。另外,因为疫情,贫困户在3月31日前发展并完成验收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增加50%的补助;在4月1日—6月30日期间发展并完成验收的产业,奖补标准在原定单位补助标准基础上增加30%的补助。

八步区继续抢抓农时,鼓励产业发展,并及时开展产业核验,确保奖补资金发放到位。截至目前,作为八步区人口最多的镇的桂岭镇已有1200余户贫困户自主申报发展优质稻、鸡、猪、莲藕、蔬菜等多个种养项目,为产业申报开了个好头。(蔡丽、陈荣廷、罗佳良、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