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临时防疫专岗促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2020年03月20日0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3月20日电 “您好,请扫码并进行体温监测。”贺州市八步区八步街道三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蓝亚芬在八步区的城西市场防疫卡点忙碌着,认真引导每个进出市场人员扫码登记、体温监测。

受疫情影响,苦于没有技术和肢体残疾的蓝亚芬一时半会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心里非常着急,正好八步区针对返乡后暂不能外出且家庭无稳定收入的贫困劳动力,积极开发临时扶贫岗位。一听到有就业机会,蓝亚芬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她每天在市场门口上班,下班后可直接到市场,既服务了群众也让自己有日常的工资收入。

在八步区像蓝亚芬这样已上岗的扶贫防疫专岗人员还有不少。目前,八步区结合疫情防控和贫困群众生活的实际,在191个行政村和异地扶贫安置点推出保洁环卫、防疫消杀、测温员、社区巡查、卡点值守等956个临时性扶贫岗位。安置时间为2020年2月19日至全区疫情防控结束之日止。防疫专岗主要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做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环卫保洁等,此举既充实了防疫力量,又妥善安置了因疫情、残疾、年龄偏大等原因不能远出的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实现防控疫情和贫困户增收两不误。(蔡丽、陈荣廷、莫燕瑜、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