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百色学院领导下乡督办扶贫攻坚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0日09:39

唐拥军勉励工作队员继续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邓民胜摄
唐拥军勉励工作队员继续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邓民胜摄
下一页

人民网百色3月20日电 3月19日,百色学院党委书记唐拥军、副校长罗志发率队赴那坡县百都乡调研督办帮扶贫困村扶贫攻坚工作,并亲切慰问该校驻村扶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党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随行。

在各门村村部,学校领导与全体工作队员及各门村党支书、村委主任进行座谈,听取同志们带领贫困村群众发展生产、摘帽脱贫的工作进展和工作设想,了解同志们在工作中碰到的困难。

唐拥军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的扶贫攻坚任务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有赖于全体工作队员全身心投入到这项艰巨工作中。唐拥军代表学校向全体工作队员表示感谢,感谢同志们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充分展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全体工作队员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认真负责、坚守阵地、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结合所在村的实际情况,努力发展产业,带领群众盯住目标、坚持标准、聚力攻坚,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的艰巨任务,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唐拥军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全体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帮助大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不遗余力支持同志们开展工作,同志们需要什么学校就提供什么,同志们有什么困难学校就为大家解决什么困难,集全校之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学校领导与同志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生活、工作的困难,并为同志们发放了慰问金,勉励大家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全体工作队员对学校领导、师生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表态一定会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百色市以及学校的决策部署,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勇争先,坚决夺取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唐拥军、罗志发还走访慰问了联系帮扶贫困户,详细询问群众的生活状况和脱贫情况,帮助群众筹划进一步发展产业的打算,鼓励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坚定脱贫攻坚信念,和全国人民一起为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据悉,近期百色学院还将组织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家属,了解工作队员家庭基本情况、家属思想状况和现实困难,倾听、收集家属的有关诉求,为工作队员解决生活中的后顾之忧,争取家属的支持配合。(邓民胜)

【1】【2】【3】【4】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