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00后武警新兵成长之路

【查看原图】

人民网南宁3月23日(陈燕、古卓成、余海洋)新兵下队三月有余,“00后”新战友们下连后,面对新环境、新任务,如何尽快进入状态、进入战位,成为了他们最关心的事情。在青春与军营的这场“遭遇战”中,新战友们正在享受其中的拼搏与热血、暖心与关怀,勇敢地追寻着自己的“诗和远方”。

下面,让我们跟随一组萌漫见证列兵的成长之路。

我,是一名武警列兵!我和我的战友从新兵连刚到新连队。

刚下队我就参加了隆重的授枪仪式,接过班长手中的钢枪时,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驾驶员、卫生员、军械员……原来部队有这么多岗位,刚下连的我就给自己立下了目标,我要成为特战队员!

刚下连那几天,工作生活的节奏变得飞快,感觉每天都忙不过来,内务、训练、工作学习,真想分几个身。

夜晚回想起白天的种种场面,都让我难以入眠。

时常忙碌却也有开心的时刻,老兵们经常带着我们一起娱乐、运动,篮球比赛是我的最爱。

经过一段时间的岗前培训,我正式踏上“战”位。我一定会提高警惕,保卫祖国!

身体素质要过硬,理论知识也不能少,我也会和战友们一起学习讨论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

不知不觉迎来了在部队的第一个春节,精彩欢乐的新老兵互动游戏让我充分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春节过后,我们紧罗密布地开展训练。第一次攀登,用尽全力也未能成功,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和老兵的差距。

为了提高素质,我不断给自己加压、加训。

演训场上,我们和老兵协作配合,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平日里拼命追赶的老兵也成为了我最默契的战友。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23日11:00
分享到:
(责编:陈燕、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