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航空护送广西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回家

2020年03月20日15: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医疗队员与飞机合影留念。郭月茹摄
医疗队员与飞机合影留念。郭月茹摄

“逆风前行的英雄们,你们好。我是今天GX7566‘凯旋号’航班机长怀凤国,春暖花开,我们来迎接你们凯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来自全国各地已顺利完成医疗救助任务的4.23万名医护人员,自3月17日将陆续分批离开武汉。3月18日14:00,北部湾航空GX7566航班搭载广西首批共计153名医疗队员从武汉起飞返回南宁。据悉,该批医疗队员是广西第一批驰援湖北的医疗团队,于今年1月27日奔赴湖北武汉黄陂区中医医院,至今已在战疫一线奋战了52天。

据北部湾航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此次包机航班,为确保健康安全的乘机环境,北部湾航空全面升级各项防疫、防护措施,对能接触到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机组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防护用具。

在航班飞行过程中,北部湾航空为医护人员准备了具有壮乡特色的餐食米粉及贴心的机上服务,并向每一位凯旋的英雄医护人员们赠送北部湾航空飞机模型及“湾仔吉象”公仔。公仔寓意吉祥美好的祝福,传递了北部湾航空对驰援湖北医疗团队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当飞机穿越云端、进入广西境内时,一句“欢迎您回家”瞬间点燃客舱氛围,机组与医疗团队一起高歌《歌唱祖国》,一时间,大家都动情地流下了眼泪。乘务员张晶感慨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深深地为奔赴湖北武汉的医疗队员们点赞,他们是真正的天使,穿梭在生死之间,用自己的青春挽救别人的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保障广西驰援湖北医疗队返桂航班任务的“党员先锋”机组曾于2月21日保障广西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他们曾经护送广西援鄂医疗队热血出征,也是他们迎接英雄平安归来。机长怀凤国说:“我们信守承诺,迎接我们可爱的白衣英雄回家。同时我们也感到很荣幸,从内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敬畏与感动。我们将带着对医疗队队员最深的敬意保障他们安全归家。”

截至目前,北部湾航空在疫情期间主动向广西卫健委两次提交请战书,共执行医护人员包机及医疗物资运输航班累计达20班(含国际航班)。北部湾航空将继续秉持“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理念,勇担社会责任,全力支援各项防疫及复工复产工作。现已开通南宁=十堰、南宁=武汉、南宁=襄阳等湖北地区航线。(王勇 郭月茹)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