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红色引擎”助推征拆工作提速提档

2020年03月20日14: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项目启动区一期征地拆迁任务全部完成。王勇摄
项目启动区一期征地拆迁任务全部完成。王勇摄

提前5天完成南宁市交办的项目启动区一期征拆任务,刷新良庆区征拆速度新纪录。近日,随着南宁万有国际旅游项目启动区一期用地范围内最后一栋房屋拆除完毕,项目启动区一期征地拆迁任务全部完成。

落户在南宁市良庆区那马镇的南宁万有国际旅游项目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旅项目,是集主题旅游、文化演艺、休闲度假、旅游购物、健康养生和生态保护等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性国际旅游项目,旨在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新标杆,项目建设用地规模大、投资额度大。为顺利推进项目征拆工作,良庆区那马镇把党组织阵地前移到项目第一线,在该项目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红色引擎”的作用,将“党员征地拆迁安置先锋服务队”的大旗插在了项目一线。

那马征拆工作队党员周大志坚持每天带头入户,扎在村里,给群众详细讲解征迁政策、补偿标准及安置政策,耐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过感情沟通和释疑解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征拆工作最难的是‘思想撬动’,我们需要做的都让群众知道,发展前景也要让群众知道,让群众知根知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美好蓝图才会真正的美起来。”周大志说。

而撬动房拆工作僵局的第一“力士”,不是“局外人”,而是那锦坡党员黄恒璋,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个带头签约并积极帮助、配合征拆工作队员解疑答惑。

在征拆工作中,暖心服务是成“大事”的致胜“法宝”。那锦坡村民黄武银因身患疾病,无法起床活动,征拆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系了镇卫生院医生进行上门问诊,并帮助其在镇上租了房子作为临时过渡房,同时也时刻关注其身体状况,为其联系医院就医,安排了住院病床并安排车辆和人员送至医院……在那马征拆工作中,党员与群众热情的“零距离”、换位思考的工作方式、人性化的服务既暖了人心,更赢得了群众由心的点赞,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和“满意度”的双赢局面。

在党群协力下,房屋征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大部分群众在拆迁补偿款未到账前,便主动腾空房屋,配合拆迁工作,极大地减轻了征迁工作队的工作压力,为项目房屋征拆“加速度”。

截至3月15日,完成了南宁万有国际旅游项目启动区一期所有房屋腾空、拆除及清表工作,提前5天完成南宁市交办的征拆任务,实现了和谐征拆,再次刷新了良庆区征拆史上征拆速度新纪录。(王勇 罗方杰 韦麟智)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