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安排1.2279亿元建设50个公共体育服务设施项目

2020年03月20日14: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20日电 日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4个部门联合印发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实施计划的通知,通知明确了2020年实施乡村振兴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将推进疫情防控、教育提升、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设施提升、公共社会服务设施提升、县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共就业服务设施提升等6个领域项目建设。

关于实施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设施提升项目中,安排全区13个设区市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2279亿元建设50个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分别为:综合体育馆2个、全民健身中心5个、健身步道16条、休闲体育公园15个、民族传统体育基地3个、多功能运动场6个、县级体校3个。其中,南宁市4个、柳州市2个、桂林市7个、梧州市7个、北海市2个、防城港市1个、钦州市3个、贵港市3个、玉林市3个、百色市6个、贺州市2个、河池市8个、崇左市2个。

2018年5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用三年时间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三大专项行动,计划建设项目27285个,总投资3941.46亿元,用于提升广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县域经济和乡村发展。

广西体育局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自《三年行动计划》的印发以来,积极推动广西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工程建设,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工程专项补助1.195亿元建设5个综合体育馆、16个体育休闲公园、4个民族传统体育基地、15个多功能运动场、11条健身步道、7个县级体校共58个项目。

目前,各个项目建设任务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各个项目的建成使用为基层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供了场地,有利于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和丰富基层群众业余文体活动。(朱晓玲、黄兴妮、温海玉)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