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区统计局开展2020年“一户一册一卡” 培训工作

2020年03月19日16:35  来源:南宁市江南区统计局
 
原标题:江南区统计局开展2020年“一户一册一卡” 培训工作

为确保“一帮一联”、“一户一册一卡”工作顺利开展,规范贫困户精准帮扶手册、帮扶联系卡填写工作,3月16日,南宁市江南区统计局组织各帮扶联系人开展2020年度精准帮扶“一户一册一卡”培训。

培训内容重点针对2019年扶贫档案填写中出现的常见错误进行规范纠正,围绕家庭情况、主要致贫原因、家庭成员、生活生产资料、帮扶计划、收入支出的核算等项目进行一一讲解,详细说明填写的要点、易混淆的概念、易发生的错误,要求各帮扶联系人认真研读扶贫手册填写指导材料,按照要求认真做好贫困户信息采集、核实和《帮扶手册》、《帮扶联系卡》填写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准确、真实、全面地做好信息登记和帮扶工作记录。

培训会上,江南区统计局局长梁永发强调,2020年脱贫攻坚战是必须打赢的战役,全局帮扶责任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他要求,每个帮扶责任人必须提高责任意识,深入了解今年新冠疫情对各帮扶对象的影响,掌握真实情况和诉求,摸清底数,将真实的数据反馈在帮扶手册上,并制定详实的符合实际的年度帮扶计划,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完胜。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帮扶责任人掌握帮扶手册的填写规范、理清帮扶思路、明确帮扶目标,为打赢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