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万秀区:监督深入演练现场 保障复学之路畅通

2020年03月18日23: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3月18日电 教育系统师生人数众多,涉及千家万户,开学后人员高度聚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近日,万秀区纪委监委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大对教育系统以及辖区各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筹备等工作的监督,坚持“监督在一线,检查在现场”,及时准确掌握各学校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的真实情况,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保障,推动复学筹备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演练就是为了提高预见性,能尽早发现问题,通过实践检验应急预案是否可行,看看还有哪里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敏敏表示:“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希望能促使各校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在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出现疏忽或漏洞。”

在逸夫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培正学校、振兴小学等学校的演练现场,主要针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管理工作和发现师生员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如何应急处理等内容进行,重点演练了师生返校时校门口管理、学生教室上课、就餐等情景。在现场,纪检监察组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同仔细紧盯学校演练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以实战演练推进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管理,梳理规范化流程,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机制,科学有序推进复学准备工作。

监督检查过程中,纪检监察组还实地察看了隔离室、校医室、食堂、宿舍等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师生返程排查、日常健康监测跟踪服务、防疫物资储备管理、校园卫生环境消杀、开展线上教学、复学预案培训情况等,督促教育系统的复学筹备各项措施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吕晓艺、陈敏敏、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