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锦旗背后的税企战“疫”故事

2020年03月18日23: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3月18日电 一面锦旗是一种肯定,一面锦旗是一种认可。近日,广西柳州税务部门连续收到纳税人的三面锦旗,是对柳州税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极大肯定,也是纳税人获得感的又一次展现。

第一面锦旗: 抗击疫情 为民纾困

2月28日,柳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柳州市龙昌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送来了锦旗。

“抗击疫情,为民纾困,延期缴纳税款给了我们宝贵的资金缓冲时间渡过眼前的难关,我们对恢复生产经营充满了信心!”该公司负责人周发良手握“抗击疫情 为民纾困”的锦旗说。

该公司是一家年纳税额过亿元、纳税信用评价等级为A级的优质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物流受阻、大量库存,加上生产销售链条不畅通,我们积压资金3000多万元,资金严重吃紧、重重困难,公司正为资金问题四处奔波求助。”企业负责人周发良说。

为解决企业难题,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了解到龙昌公司生产经营困难后,立即组建服务团队开展“一企业、一政策、一服务”的专项辅导,开辟通绿色通道,上下联动,依法及时为龙昌公司1月份所属期的1456.97万元税款办理了延期缴纳,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第二面锦旗:精准帮扶 纾难解困

“感谢你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3月16日,柳江华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周坚向柳江区税务局连声道谢。当日,一面鲜红亮眼的锦旗送到了柳江区税务局 。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尽量降低疫情对企业影响,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柳江区税务局积极同当地工信部门取得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主动跟进为企业排忧解难,采取“滴灌式”精准辅导,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柳江华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这面锦旗是对当地税务部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充分肯定。

截止目前,共受理117户纳税人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延缴税款共计3155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帮助企业减负纾困、恢复元气。柳江华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申请实现了600多万税款的延期缴纳,争取到了三个月的资金缓冲时间,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现已轻装上阵复工复产。

第三面锦旗:不忘初心为企业,众志成城抗疫情

3月17日,柳州市高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邓秋荣接到了一面“不忘初心为企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红色锦旗,这是柳州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会计汤宗莉特意送来的。该公司在个性化税收政策辅导下,成功实现了258万税款的延期缴纳,并预计可享受30万元房地产领域的税收优惠,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负担。

“现在十分艰难,我们面临着资金上的巨大压力。” 汤宗莉会计表示,“在这么困难这么特殊的时期,税款的延期缴纳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一定会努力地坚持下去,与祖国一起期盼战疫胜利的时刻,期盼美好明天的到来。”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来,柳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线上+线下”办税服务,调研聚焦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物流链、产业链等难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启动特事特办机制,快速为企业办理税款延期缴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企业送来的锦旗,我们感觉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这是一份肯定、一种担当,更是一份责任、一份动力、一种鞭策。我们一定做好税收服务,不负企业的信任和期望。”税务人员邓秋荣说。(蒋艳玲、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