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保妈妈”战“疫”显担当

2020年03月18日11: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各级妇联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结合垃圾分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开展村屯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专题活动,组织各地“环保妈妈”等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对居室进行消毒,对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及时清理,打扫庭院、清洁厕所、清扫家禽、家畜圈,清洁美化周边环境,做到“五净六不”(“五净”即居室净、厨房净、厕所净、禽舍净、院落净,“六不”即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排、柴草不乱摆、工具不乱丢、禽畜不乱养、棚舍不乱搭)。

从改变群众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全面整治家庭环境卫生,以自家“小环境”的改善带动“大环境”的改变,各地“环保妈妈”们共同抗疫情、保生产、美家园,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贡献巾帼之力。

柳州市妇联组织“环保妈妈”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公共场所垃圾,对市场、儿童家园、垃圾投放点进行杀菌消毒,在市区、抗击疫情一线基层都展现“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的巾帼风采。

北海市妇联积极组织发动“环保妈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村屯环境整治活动,提醒村民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及时清理,打扫庭院、清洁厕所、清扫家禽、家畜圈,并对赤西村的主要场所进行消毒,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筑牢防疫工作,增强村民的卫生意识,从源头上斩断新冠肺炎的传播。

玉林市妇联充分发挥各级妇联作用,积极招募有意愿、热心村事务的妇女成立村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对居室进行消毒,对生活垃圾进行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及时清理,打扫庭院、清洁厕所、清扫家禽、家畜圈,建设“清洁家庭”“绿色家庭”,带动身边群众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社区贡献力量。

百色市妇联积极行动,号召“环保妈妈”志愿者踊跃投身抗击疫情,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河池市妇联组织各村、社区 “环保妈妈”队利用 “三八”节对村屯、社区公共活动区域、道路、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畅通水道,清运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动员家庭成员、教导孩子搞好自家的房屋和庭院卫生,养成爱卫生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别是积极发挥“环保妈妈队”的巾帼作用,备战春耕生产,助力当地产业发展。(自治区妇联家儿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