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玉州区:“玉州好干部”扛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2020年03月18日09: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州区脱贫攻坚好干部”、木根村党委第一书记杨少芳在2020年1月多了一份责任,那就是新任玉州区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这是玉州区对获得表彰的“玉州好干部”落实优先提拔重用、优先宣传褒奖、优先选送培训、优先解决诉求“四个优先”的一个生动体现。双责压肩,杨少芳一边与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全力战疫,一边组织园区党员干部为企业复产复工保驾护航,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双赢”。

近年来,玉州区围绕加快建成“两都一区”和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聚焦经济、民生、党务、勤政廉政、平安卫士、项目攻坚、脱贫攻坚、基层工作、立德树人、健康卫士等十个领域,开展“玉州好干部”选树表彰活动。通过迅速动员、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历经宣传发动、推荐初评、遴选上报、投票推选、综合评定、总结表彰等多个阶段,经过层层评、层层推,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两年来共表彰“玉州好干部”160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有舞台。2019年,共提拔、重用了54名领导干部,其中有30名干部是立足基层一线的“双带头”好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杨少芳、丘力帆等一批“玉州好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模范,推动玉州区由中风险区转为低风险区,按下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快进键”,涌现出“超级英雄联盟”罗运盛等4人、小巷“逆行者”崔育强、90后人大代表贺芬等一批战“疫”先锋。(钟玉茂 陈禹铭 谭江波)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