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东兰镇村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

【查看原图】
1
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8日09:18

人民网东兰3月18日电 “项目刚启动就拿到工资,太高兴了。”3月14日,广西东兰县东兰镇百豪村村民王荣清笑呵呵地说。当天,该村组织群众发放2020年百豪村五指毛桃种植务工费。

五指毛桃是东兰镇百豪村2020年集体经济项目,于2020年3月5日启动,占地100亩,预计受益比去年增长20%。此次发放的是第一笔种植务工费,共计48705元,最多一户可领到1500元务工费。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业停工停产,农业种植养殖搁置,这笔务工费给该村参与务工的村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兰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发展,找准、抓好集体经济项目建设,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实现农民“共同富裕”为目标,有序组织当地群众复工复产,抢占先机为农民创造收益,吸引当地劳动力投入集体经济建设。目前,该镇百豪村、委荣村、板逢村、五联村等15个村相继启动农业产业项目,确保疫情不误春耕和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朱江瑶)

分享到: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