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题会议

2020年03月18日11:58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3月11日,平果县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专题会议,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华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蓝云峰以及财政局、扶贫办、林业局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如何发展壮大全县村集体经济进行座谈。

会上,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就本企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采取的措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的职责就如何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提出了建议和具体措施。

平果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讲话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环志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各级党组织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财政部门要统筹好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的安排一定要专款专用,重点向产业发展和村集体项目投入;村集体经济要项目化,各乡镇要对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完全靠分红的村进行排查,形成项目上报;要充分挖掘资源,用好用活闲置的资产,并注意抓好村集体经济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各龙头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府统一安排相关部门对接,形成解决方案;要形成工作常态抓落实,盘活好村集体项目,对效率低的项目要及时作出调整。

孙环志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较强,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与龙头企业的合作,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全县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记者:隆红梅 刘小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