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率队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18日10:42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刘勇(左三)、黎峰(左一)、黄珍萍(左四)在那堪镇垌中村调研

图为刘勇(左二)在那堪镇垌中村贫困户家中调研

图为刘勇(右二)、农向国(左一)、凌卫宏(右一)、黄珍萍(左二)在那楠乡移民新村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那楠乡驮英村召开座谈会现场

3月16日,宁明县委书记刘勇率队深入那堪镇垌中村、那楠乡驮英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

在那堪镇垌中村,刘勇一行与镇村干部亲切座谈交流。“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群众对我们干部的工作还满意吗?”调研过程中,刘勇一边听取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情况汇报,一边讨论如何谋划推进下一步工作。

在走访该村贫困户韦东海时,刘勇详细询问其收入来源、健康状况、帮扶责任人走访帮扶等情况,以及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诉求,并就相关扶贫政策进行宣讲,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脱贫致富。

刘勇强调,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紧紧抓住贫困户住房保障工作,加大危房改造宣传力度,多渠道调动群众积极性,推进贫困户住房建设进度,做好危房改造工作,确保贫困户顺利入住。同时要紧紧抓住安全饮水、医疗保障等难点问题,加大破解难点的工作力度,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指标任务。

离开那堪镇垌中村,刘勇来到那楠乡驮英村调研、走访。库区群众搬迁后续工作进展如何?群众搬迁后日子过得怎么样?刘勇十分牵挂驮英水库库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在水库移民集中后靠安置区,刘勇听取了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移民新村,刘勇仔细查看搬迁移民的住房环境,与村民亲切交流。“以前我们有顾虑,不想搬来这里,现在我们搬到这里来比以前好多了,这里环境好,以后我们还想发展成为旅游新村呢。”老村长黄自强高兴说。

刘勇对移民群众积极搬迁、过上新生活感到欣慰,对水库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表示肯定。刘勇强调,相关单位要做好驮英小学、库区群众搬迁收尾工作,促进移民群众及时搬迁,确保库底清理旧房拆除工作按时完成,确保水库如期蓄水;那楠乡要结合扶贫产业发展,发动群众发展坚果种植等产业,解决好搬迁群众生产问题,促进群众增收;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对集中后靠安置点现状进行科学、长远规划,大力发展库区旅游业,确保移民群众搬迁后有收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

刘勇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要求,结合乡村振兴,开发旅游产业,及时科学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要有序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库底清理、交通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建设等专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那楠乡山林多,乡党委政府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库区群众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向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黎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卫宏,副县长黄珍萍参加调研活动。(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