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8日10:29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小耿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0日,宁明县召开政法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崇左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宁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小耿,副县长、公安局长梁政参加会议。

岑小耿在会上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崇左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政法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过去一年,全县政法工作实现了稳中求进、再上新台阶的工作目标。2020年,要坚定打好社会治安、矛盾治理、从严治警“三场硬仗”,坚定巩固和拓展人民群众安全感、息诉罢访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三个提升”,努力推动宁明县政法工作向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发展,为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努力开创宁明县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着力在防风险、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工夫,以重点工作突破推动政法工作新局面。

岑小耿还就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和“三月三”及平安清明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今年全国“两会”和清明祭扫活动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防止群体性事件、反恐暴和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为重点,切实加强各项属地社会面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安全管理盲点盲区,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严格社会面整体管控,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系数。要做到: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强化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反恐防暴强化值守,保障信息畅通。

梁政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与会人员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区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强化落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政法委有关领导,各乡镇、各华侨农场、县直及中区直驻县各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马永翔)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