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组到宁明开展基层工作调研

2020年03月18日10:16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农融(前右二)在广西宁明明祥防护制品有限公司查看复产复工情况

3月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农融一行3人,到宁明县开展基层工作调研活动,重点调研民贸民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等。刘勇、黄一碧、赵新颜、方向阳等在家的班子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城中镇移民搬迁安置点宜景小区考察扶贫公益“爱心超市”“同心书屋”运行情况。在小区就业服务中心,农融仔细查看就业人员花名册,详细了解易地搬迁贫困户的就业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广西宁明明祥防护制品有限公司、广西祥盛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科茂林化有限公司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农融对宁明县在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扬,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相关企业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除从湖北返回的人员外,其他地区返回宁明的复工复产人员只要体温监测正常、无发烧咳嗽等症状,签订承诺书并配合有关防控工作即可正常上班;在确保人员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抓紧复工复产,争取完成生产目标;要发挥好民贸民品企业优势,争取更多民族政策对企业的支持,开足马力复工,提升企业效益,增加少数民族群众收入,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实现兴边富民目标。另外,县各挂点联系企业的县领导、服务专员(防控专员)要下沉到企业一线,主动与企业联系,严格按照《宁明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服务指南》,指导、帮助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玮瑜 申家萍)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