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锦瑶厂里出锦绣 复工培训争创优

2020年03月18日17:45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为稳就业促复工复产,落实贫困家庭劳动力培训工作,深入实施就业扶贫,3月10日,田林县人社局组织人员在潞城瑶族乡锦瑶服饰厂开展2020年田林县锦瑶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就业扶贫车间)项目制培训缝纫工培训班。

图为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潞城瑶族乡乡领导和县人社局负责人对就业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和重点解读,并表示,这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好好把握,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同时,也要增强防疫意识,做到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不少原本计划年后启程外出务工的人员表示,因为疫情影响,推迟了复工时间。此次“就业扶贫车间”缝纫工培训班的开展,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普通群众在参与中,感受到党的政策好,并学得一技之长。

图为工作现场

据了解,潞城锦瑶服饰厂总用地约20.9亩(即13964.85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约5739.0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460.25平方米,计划安装10条服装生产线、生产设备,总投资估算1339.27万元,其中项目基建957.77万元,设备381.5万元,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的大型综合服装基地。此次培训是对“扶贫车间”在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中重要作用的充分认识,用好用活政策为“扶贫车间”提供良好建设环境,把“扶贫车间”作为创业就业载体,全力支持“扶贫车间”建设,做好我县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的培训工作,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让贫困群众在扶贫车间实现增收致富。(甘盛宏 岑思庆)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