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最大单体投资项目复工复产“渐入佳景”

【查看原图】
图为党员突击队主动上门服务。龚福强摄
图为党员突击队主动上门服务。龚福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8日17:00

人民网钦州3月18日电 夜间的暴雨,冲淡了人间的阴霾,但阻止不了广西钦州港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场面。

3月17日,广西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100名建设工人挥汗如雨地奋战工地上。

华谊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是广西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总投资700亿元。其中,二期项目投资208亿元,年产值150亿元。

夜雨冲洗过的工地上,建设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在忙碌,大型钩机、钻孔机、吊机紧张而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有11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工地上,我们的项目建设基本上恢复了正常。”华谊化工生产管理部主任、工程师陆文俊介绍说。

据了解,华谊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在2月25日复工建设时只有600多人,现在已经增加到了1100多人。在复工复产前夕,广西电网钦州供电局组织党员突击队对华谊项目进行“点对点”跟踪服务,不仅保障了项目复工建设的供电保障,而且积极主动地对接解决了集中安置员工的集装箱式住房的供电问题,从精、从细、从实地做好供电服务工作,保障项目建设实现抢时间、抢进度的“双抢目标”。

“从项目的立项到项目供电方案的审理,我们全部都是走电网‘绿色通道’。”陆文俊说:“我们整个项目占地面积比较大,施工电源接入点多,广西电网公司帮助我们优化了审批流程,采取了边施工边验收的方式,缩短了工期,为我们整个项目的施工打下了深厚的基础。疫情发生以来,钦州供电局主动地与我们沟通联系,积极地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用电方面的难题。”

据了解,除了优质高效地做好华谊化工项目建设期间的供电保障外,广西电网公司正在全力推进港口变电站~华谊、亚江变电站~华谊两回220千伏输电线路的工程建设。

从2月14日开始,这两回220千伏配套输电线路的工程建设已经克服了“疫情”的影响,顺利地恢复了工程建设。

这两回输电线路建成投运,将保障华谊化工项目双回路供电,将更安全可靠地保障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的电力供应。(龚福强)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