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街巷”小戏 今登大雅之堂

2020年03月18日11:5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防城港市一采茶戏项目获自治区百万元扶持

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近日,防城港市原创大型现代采茶剧《情暖北仑河》入选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2019-2021)第二批精品项目,获自治区100万元重点扶持。这是继防城港市2017年度获自治区50万元扶持的文化精品——现代采茶歌舞剧《瑶山金花》后的又一大喜事。

据悉,由防城港市弘洋采茶文化传媒公司、防城港市采茶戏学会承接的现代采茶剧《情暖北仑河》,主要围绕瑶族姑娘盘木英三代人在北仑界河边展开的一段段爱恋与情仇、背叛与忠诚、虚伪与诚信,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和平是人类灵魂深处的清泉,诚信是沟通心灵桥梁的主题,歌颂了中越人民的深厚友谊。预计今年8月该剧首场演出。

近年来,防城港市着力打造采茶戏这壶“百年老酒”品牌,把采茶戏文化研究、传承和发展作为文化发展的重中之重,成立防城港市采茶戏协会,组建采茶戏演艺公司,建立10多家民营采茶戏表演团队,健全采茶戏曲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体系,创排了新剧目、改编了传统戏,优化了演出剧目,让“原生文化”蜕变出新,绽放光彩,让昔日“街巷小戏” 突破“小”的约束,登上了大舞台,为观众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情怀”。(黄琳琳)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