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复工 多点施工

——广西重大项目长歧左干渠改线工程现场见闻

2020年03月18日11:28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工人在制作钢筋构架

施工人员在给渡槽桥墩浇灌混凝土

3月13日,在防城港市长歧左干渠(中铝段)改线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有在焊接钢筋的,有开挖土方的,还有给渡槽墩子灌混凝土的,等等。他们多点作业,分散施工,既做到严格防疫,又不误项目建设。

长歧左干渠(中铝段)改线工程是广西生态铝工业项目的配套工程,列入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去年经过港口区全力征地,市财政在困难情况下拨款6000余万元,确保项目顺利建设。但新冠肺炎疫情使节后无法按时复工,为保障施工企业复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2月12日起,市水利局积极组织工程复工协调,在确保防范疫情的同时,有序组织工程顺利复工。同时协调港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帮助施工企业在外地的工人回港上岗,多渠道提供防疫物资购买信息,使企业购买到足够复工用的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2月20日项目正式复工,市水利局多次派出人员到工地检查指导防疫和工程推进情况,施工企业全面按照“十严格”措施执行,复工工人点对点集中回港,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目前,工人返岗率100%,工程作业面(点)达15个。

二标段项目经理黄立表示,要克服原材料短缺的困难,强化措施,加班加点,科学统筹施工,把疫情影响延迟的时间夺回来,确保按时间节点按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记者 侯东光)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