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自发组织购买爱心红薯 帮扶贫户解燃眉之急

【查看原图】
图为民警自发组织购买爱心红薯。张霞勉摄
图为民警自发组织购买爱心红薯。张霞勉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3月18日11:56

人民网合浦3月18日电 这几天,朋友圈都被一则红薯滞销的求助信息刷屏了。合浦县公安局民警得知此消息后,在微信群自发接龙发起购买爱心红薯活动。经过一天的努力,合浦县公安局民警共计购买爱心红薯1400多斤。

2020年的春天,原本是个收获喜悦的季节。家住合浦县山口镇山东村委的村民沈某是山口海之源合作社负责人,因为红薯滞销又一次跌入谷底。山东村海之源合作社在上级部门引导下,共筹资20万元,第一次种植了约120亩的“西瓜红”品种红薯。这种红薯品质好,又甜又粉,往年深受市场喜欢。如无意外,红薯现在正走俏市场,合作社农民可以高兴地坐等分红。但受疫情及雨水影响,30万斤的红薯如今急盼卖家,面临着大批量严重滞销的局面。

合浦县公安局的民警在自发购买红薯的同时还转发朋友圈、微信群及通过电话等方式帮助沈某拓宽红薯销售的渠道。(张霞勉、陈燕)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