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妇幼: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两手抓,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2020年03月17日15: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有序候诊的。平果县妇幼保健院供图
有序候诊的。平果县妇幼保健院供图

人民网平果3月17日电 “您好,已经帮您挂号好了,请您带小朋友在候诊区保持1米以上间距等待就诊,谢谢配合。”这是在儿童保健科分诊台的一幕,大家都在井然有序的就医。

当前,各级各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平果妇幼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恢复了正常就医秩序,坚持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保障日常医疗需求与防疫工作两不误,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您好,请接受体温监测。”3月11日,平果妇幼预检分诊人员正在对进入院内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首要任务,平果妇幼加强了发热就诊病人的管控,要求在入院大门处的预检分诊人员对进入医院所有人员监测体温,登记有无接触史信息等,将发热患者和普通患者有序分诊。同时,强化全院公共区域的消杀和通风,特别是诊室、候诊区、走廊、电梯、卫生间等,每天两次进行喷洒和擦拭消毒,重点对电梯按键、电梯内、自助化验单打印机等使用频繁设备进行多频次消毒,保障群众的就医安全。

在门诊大厅和各个诊室,前来就医的患者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引下,前往各个诊疗区就诊,医务人员井然有序的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要求,候诊的患者要求保持1米以上间距,减少人群聚集。

“医院的防疫措施做得很细致,来这里就医,我和家人都很放心。”带6个月宝宝来儿保科常规体检的陆女士说。

据了解,平果妇幼的急诊科、儿科门诊、妇科门诊、产科门诊、医技科室、病房等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正常接诊。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诊的儿童康复中心、儿童保健科等科室已于2月20日陆续恢复诊疗,不断满足群众就医需求。(黄建军、黄桂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