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故事

2020年03月17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严医生,快下来,有您的包裹!”3月11日上午,正在办公室忙碌的严锡有医生突然收到快递小哥送来的一个的包裹。

“我都没有在网上买东西啊,什么包裹?”纳闷的严医生忐忑的打开包裹,原来是一幅武汉朋友赠送给北海市海城区东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锡有医生及全体医务人员的锦旗。锦旗上写着“北海雄鹰健康卫士”。

这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1月31日晚说起。当天晚上8时许,值夜班的严医生接到了武汉聂女士的电话,称其儿子张某出现发热、头痛、胸闷等症状。严医生立刻联系救护车将张某转送至人民医院就诊(2月3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聂女士的儿媳妇陈女士在1月29日就已经确诊病例。作为密切接触者的聂女士在定点隔离酒店进行医学观察。观察期间,聂女士多次出现发热、咳嗽、流鼻涕等症状,虽然经医院检查排除新冠肺炎,但让聂女士十分担心自己的身体,情绪也出现了焦虑。聂女士一有不适就打电话给严医生咨询。严医生每次总是,不厌其烦的解答疑惑,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在精神上给予了聂女士战胜恐惧、安心度过医学观察期的信心。

张某夫妇出院后,为感谢这段时间严锡有医生给予她和家人的帮助,聂女士和家人特邮寄了锦旗以表谢意。

“锦旗虽小,却是莫大的激励,是患者对我们全体医务人员工作的支持和认可。”严锡有说,要把这份信任化作动力做好工作,坚守不忘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初心,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伍尚敏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