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西村产业扶贫基地爱心援驰武汉

2020年03月17日09: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国加油!”前盖贴着四个醒目大字的大货车缓缓驶出赤西村,车里装着满满一车箱的茶树菇干。日前,北海市海城区赤西村产业扶贫基地——维兴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向武汉捐赠的1000斤、价值35000元的茶树菇干装上了大货车发往南宁。该批物资作为广西第十批支援武汉的农产品之一,在南宁集中后统一送达武汉。

海城区维兴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赤西村2018年6月引进的一家产业扶贫合作社,也是海城区就业扶贫车间之一。有12.1亩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吸纳了赤西及周边农村130户贫困户入股。村民亦可到合作社工作,月收入有2500元左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合作社的生产经营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饭店、宾馆、酒店等的停业,导致以往经常供不应求的优质产品茶树菇也出现滞销积压,资金周转困难。然而,在困难面前,合作社不但没有退缩,反而不等不靠、自力更生,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合作社于1月29日就实现了复工复产,以保证参股户和工人的经济收入。

在得知向武汉人民捐赠农产品的途径后,合作社社长范维干立即联系有关部门,捐出1000斤茶树菇干。他说,再难也不如武汉难,再难也要支援同胞,只要武汉好了,国家好了,我们才能好。

“中国加油,希望这些物资能为抗击疫情助绵薄之力,这也是赤西农民的愿望。”看着远去的大货车,范维干眼神里流露出期盼与祝福。(伍尚敏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