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越南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委会举行会晤

2020年03月17日16:23  来源:凭祥综合保税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越南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委会举行会晤

3月12日下午,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副市长凌星高率代表团与越南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文诀为团长的越方代表团在友谊关零公里处进行会晤。双方代表团就开通友谊关口岸左辅山通道优先空载货车通关有关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中越双方货场相距不到2公里,依托凭祥综合保税区开展跨境运输业务可以减少通关物流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和经济效益。在疫情管控期间,由于大量空载货车积压滞留在货场,造成货场容车空间的减少;同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及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中企业急需运输原材料进行生产,大量货运车辆急切涌入造成口岸出现拥堵现象。

经过坦诚务实的商谈,双方一致认为,解决口岸拥堵现象,促进口岸通关便利化是双方的工作重点。双方表示,在口岸车辆通关流量大的情况下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相关机构、口岸联检部门共同启动加班机制,提高通关效率;加强通报机制,促进信息互通;加快落实友谊关口岸左辅山通道开通有关工作,优先空载货车出入境给双方货场腾出空间等措施缓解口岸拥堵现象,提高口岸通关能力,双方共同推进合作事宜,促进贸易发展。

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友谊关海关、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部门领导参加会晤。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