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百色社会组织在行动

2020年03月17日10: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暴发以来,百色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积极引领社会组织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0日,百色市68个社会组织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0.715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广泛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积极作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政局迅速成立了百色市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百色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发出了《关于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通过电话、微信、QQ群、民政网等多种方式,引导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爱心接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百色市社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社会组织的责任与担当。百色市慈善总会向社会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公开募捐的倡议书,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个人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添翼助力。截至3月10日,百色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广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有54位企业家捐款合计6.1万元;百色市家政服务协会向百色市慈善总会捐赠资金10200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商会向县指挥部捐款1.4万元,田东县基督教三自爱国会捐款2.4万元;德保博爱医院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00个、医用帽子2070个和10瓶免洗手消毒凝胶,缓解了县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靖西市女商会捐赠口罩6500个价值1.6万元;靖西市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捐赠康师傅矿泉水200件、方便面100件、口罩1000个、饼干30件等等。

奋勇当先,志愿服务组织逆行而上

作为广大居民家园的防控第一线,百色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全体会员单位及所有的物业企业迅速行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健康监测等防护工作。田东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13名志愿者参与疫情宣传工作;平果县慈善义工协会派出志愿者监督、排查及协助新兴社区各小区开展防疫工作;德保博爱医院6名医护人员到县检测点协助检测工作;隆林各族自治县摄影协会12名党员参与防控疫情工作拍摄和志愿者工作队;百色市汽车运动协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到各个高速路口免费为战疫一线的执勤医生和警察送去汤圆、米粥;百色市快递协会积极组织车辆运送援助湖北物资等。还有其他社会组织也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力所能及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华新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