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检察院宣传工作创佳绩

2020年03月17日17:58  来源:贵港日报
 

  贵港市港南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主题,不断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取得明显的成效。该院检察宣传工作在2019年全市基层检察院绩效考评中名列第一,并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着重抓好目标考核,打造宣传大格局。该院把检察宣传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全年宣传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并要求各个部门落实到每个干警。同时,把宣传工作列入全年的绩效考核,有效调动全体干警参与检察宣传的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人人参与的宣传大格局。办公室对各部门每月撰写的稿件及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并通报,通过加大督促力度,让干警切实重视检察宣传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着重抓好主题宣传,唱响宣传主旋律。该院紧紧围绕检察工作职能,不断创新宣传工作,努力创特色、找亮点、出精品,全力推动检察宣传工作创新发展,为各项检察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实现检察宣传与检察业务的良性互动。宣传工作一直围绕检察主题,唱响主旋律。宣传人员深入了解当前业务工作重点、热点和重点案件情况,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开展重点工作宣传和案件普法宣传,尤其通过“两微一端”发布普法类案件后,获得广大网民的好评,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2019年,该院获高检院、检察日报、正义网、自治区检察院以及全国检察机关运营的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客户端等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共478篇(条),获市级以上传统媒体采用文字、图片、视频共123篇(条)。

  着重抓好新媒体建设,传递检察好声音。为了适应新媒体发展的步伐,该院积极组织干警学习新媒体运维技巧,加强“两微一端”建设,增加“两微一端”的粉丝,传递检察好声音,扩大检察机关影响力。该院加强新媒体宣传内容的策划、编辑以及平台运营及管理等工作,通过新媒体平台加大案件普法和检察工作动态、亮点等宣传力度,全力打造港南检察品牌。2019年,该院自行运营的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客户端发布的检察资讯共2448篇(条),同比增长81.87%。

  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专业化水平。该院坚持指导与培训并举的原则,积极组织干警撰写检察宣传稿件,不断壮大写作队伍。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写作情况分析会,对稿件进行逐一点评,切实提高干警写作水平。还组织干警参加各级举办的宣传培训班,有效提高干警撰稿的积极性和写作能力。 (石玉芳)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