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北投资很安心舒心!”

2020年03月17日17:54  来源:贵港日报
 

  3月8日,在西江产业园的新宇电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工人正在生产线旁忙碌着,10多辆货车在厂区内不断装载生产原料和准备发往广西各地的大型变压器等产品。

  新宇电气作为电气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去年1月21日与贵港市港北区签约,总投资5亿元。签约后,该区由处级领导挂帅,招商、园区、发改等部门组成专门服务工作组,用不到2个月时间,就为企业完成环评、办证办照、架设专用电缆、标房入驻等一系列手续。

  “刚来这里投资时,我还有点不放心,签约后,在投资、建设、生产等环节所需的手续政府部门全部代办到位,让我很安心。”公司负责人李克发开心地说。

  据了解,该区共有700项审批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提前完成9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企业开办实现1个环节、1套材料、2个小时办结,并免费为企业刻印公章。去年12月5日,该区荣获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试点县(市、区)”称号。

  今年1月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新宇电气公司的生产经营业务,原材料无法运输,工人无法按时返岗,订单积压。企业告急,政府更急!2月份以来,该区组织工作组下沉到企业一线,落实“一对一”服务。针对原材料短缺,该区与设备供应商、物流企业沟通,2月15日,新宇电气实现复工复产。

  港北区还出台具体服务指南,建立“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等服务机制,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复工未复产、复产难达产”的问题。从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五个方面,帮助中小企业脱困解难、减少损失。目前,该区企业已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我缺啥,政府就送啥,在港北区投资很安心舒心,今年公司还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将产品打入东盟市场。”李克发信心十足。(张顺勇)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