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3800多名农民家门口就业

2020年03月17日17:47  来源:贵港日报
 

  “保底工资加上计件收入、餐补、全勤奖等,每月收入有5000多元。”3月7日,在西江产业园的广西鑫辰车业有限公司务工的黄梅对这个收入很满足,“在本地务工并不比广东差。”

  今年25岁的黄梅家住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民权村。以前,每年春节一过,她就约上同村好友一起到广东务工。“在广东工资高,厂区生活环境好,每个月到手工资有4500元,就是不能照顾家庭。”

  “在家门口务工工资不比广东低!”去年以来,港北区抓住发展机会,引进绿源、欧派、新宇电气等新能源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项目44个,去年竣工投产的就有20多家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近7000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员工短缺严重,农村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也难以到外地务工。为吸引更多的返乡务工人员到产业园区务工,该区招商局主动与人社、乡镇等部门对接联系,与企业业主沟通,提高企业务工人员薪酬,企业开出的月平均工资4300元以上,有的企业对技术工种甚至开出1万元的薪酬。人社部门直接用专车免费送务工人员到公司门口,安排医务人员体检并免费发放口罩等。周到的服务,可观的月薪,增强了周边群众到产业园就业的信心,截至3月6日,该区已有3800多名返乡务工人员和技术型工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实现家门口就业。(张顺勇)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