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保障工作第一次会议

2020年03月17日09:58  来源:合山市教育体育局
 
原标题:合山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保障工作第一次会议

  为完成我市2020年义务教育保障目标,落实控辍保学“双线四包”责任机制中教育线责任,打赢义务教育保障战役。3月5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保障工作第一次会议。

  会议学习自治区、来宾市义务教育保障工作文件、《合山市教育体育局2020年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各校汇报控辍保学、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市教育体育局教育扶贫办、基教股、学生资助办等相关股室负责人作工作小结并布置相关工作任务。

  会上,局长覃世煌部署下一步义务教育保障工作。覃局长要求,开展控辍保学攻坚行动,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现象不发生反弹,确保到2020年6月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不失学辍学,确保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巩固率保持在95%以上。

  覃局长强调,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组建学校疫情防控专门工作机构,积极筹措准备防疫物资,完善开学应急预案,强化学校和师生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实好高三、初三复习备考工作,落实好指导学生在家复习、自学、网络教学等工作;严格按照“一校一策”,精准安排,制定和完善具体的开学方案,全面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健全责任体系,逐项明确任务,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强化纪律意识,引导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当先锋做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副局长谢淑萍就各校教科书科学分发、规范线上教学、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制度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后,局长覃世煌与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签订2020年控辍保学工作目标责任状。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